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护
宜秀区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第二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8    阅读次数:1678次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近日,宜秀区红十字会联合安庆市体育学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安庆市体育学校9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培训中,宜秀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的教学大纲要求,讲授了红十字运动与救护的基本知识并针对学校容易发生的突发意外伤害,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和操作要点、创伤救护四项基本技能、常见急症等应急救护知识。同时,结合理论讲解用人体模型、绷带、三角巾等授课道具和物品,进行现场操作演练。培训结束后,分别对学员们进行了理论与实操考核,考核合格者,将红十字会统一发放救护员证

坐落在宜秀区境内的安庆市体育学校,是一所主要从事体育运动的学校,该校师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和各类竞赛活动,存在一定的运动风险。此次培训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了解和掌握了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学校对突发情况意外伤害的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学到了真实有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