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人道救助
大观区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1477次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为了使人们能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使人们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大观区红十字会联合疾控中心及医院的医护志愿者在八佰伴广场开展了一系列艾滋病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架起了彩虹门、拉起了横幅、竖起了展板、摆放了折页,一场防艾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区红十字会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艾滋病防控知识及红十字相关知识的宣传页、应急救护手册等资料,并发放毛巾、抽纸等宣传用品,同时区医院的医护志愿者忙着给来往群众免费做体检、发放安全套,并为自愿检测艾滋病的群众检测。

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安全套毛巾、抽纸等宣传用品300余份,免费艾滋病检测50例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艾滋病预防常识,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艾滋病对人类、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通过动员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向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为我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也期待更多的人共同行动起来,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宣传队伍中来,为建设健康幸福美丽的家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