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宣传教育
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活动走进吕亭教育集团石南学校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1544次

“青春心向党,人道新风采”。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涵养高尚情操,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0月27日下午,桐城市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活动走进该市吕亭教育集团石南学校,桐城市卫健委、桐城市红十字会联合桐城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所、桐城市吕亭镇卫生院兴店分院一行10余人与该校100余名师生共聚互学,红十字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道精神传播和生命健康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激扬青春善言行,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围绕“青春心向党,人道新风采”主题,以“爱心送书送学”、“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卫生健康知识进课堂”等红十字志愿服务行动,大手牵小手,向学校师生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给爱好写作和绘画的小朋友们送来了爱心书本和画笔。

策划这场活动的桐城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胡亚林深情地说:“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衷心感谢为这次活动策划组织付出努力和爱心的各位领导、老师和红十字志愿者,希望你们今后能够继续给予孩子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关爱,让他们在博爱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也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和老师、感恩社会,珍惜美好,团结友爱,传承奉献,同时把这份爱化为学习的动力,长大后接力爱心,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有温度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坐落于吕亭镇官塘村地处桐庐交界的石南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均衡教育。校内环境优美,“思源”读书亭、“静悟”文化石、国学经典文化墙更为学校增添浓厚的育人氛围。2011年以来,学校积极对接社会力量,接续开展“爱心飞扬、助力成长”“爱心陪伴、助力梦想”“一抹阳光、照亮梦想”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非常感谢卫健委、红十字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这将对我们的学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生命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健康的重要性。送来的爱心书本更是给学生拓宽了知识视野,传播了真善美。对我们理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非常有利,也有利于我们继续传承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有利于我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形成情感认同和行为上的习惯,”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都劲松如是说。

“我为群众办实事”,献礼建党百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期间,桐城市积极行动,围绕主题,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在学校实施生命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倡导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与尊严的理念,传播人道主义精神。同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各方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广大青少年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激发青少年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