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大观区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1225次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涵养高尚情操,广泛传播“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大观区红十字会以本次活动月为契机,联合区教体局走进校园,在集贤路小学开展2021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宣传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人道新风采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青少年开展人道精神传播、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月22日下午,我区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宣传活动在集贤路小学开展。此次活动由大观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大观区红十字健康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集贤路小学取得救护员资质的老师们共同参与。在操场上,救护师资们通过心肺复苏实操演练,边示范边讲解,不放过每一个细节、难点,并采用互动的形式,为孩子们答疑解惑,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校园里志愿者们手拿各种红十字宣传折页,向同学们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三救三献”等红十字知识。

在教室里,救护师资还通过PPT,形象直观的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急救小知识从怎样正确拨打120,鼻出血、烧烫伤、喉咙卡刺等应急情况的处置等方面着手,全面进行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救互救技能,减少意外伤害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还激发青少年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观区红十字会阳淑华撰稿 陈丽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