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宜秀区2021年应急救护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1299次

1021日,宜秀区2021年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桥街道中心学校举行,来自辖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60余教职员工参加开班仪式。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阐释了举办培训班的背景、目的、意义,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特邀3位专业救护讲师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红十字运动与救护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常见内科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等。每位学员学完应急救援理论和实操课程后,将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救护员证书。

此次培训班由区红十字和区教体局共同举办,旨在增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安全意识,使教师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以及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教师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逐步建设一支以教师为主体的学校应急救护员队伍,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最大限度地保障和维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开班仪式结束后,各位讲师和学员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培训课程。(宜秀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