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无偿献血
安庆市红十字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阅读次数:2284次

---“中国红”、“大海蓝”与“天使白”,彩绘国庆色彩

 

    金秋十月,值此盛世华诞、举国同庆的日子,适逢《献血法》颁布23周年,为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知识,大力弘扬无偿血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安庆红十字会、安庆市中心血站和安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市内三个献血点联合开展“庆国庆  捐热血  献爱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0月1日上午,四十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分赴三个献血点。清晨,活动主场地苏果超市门前广场,鲜红醒目的横幅标语,高高飘扬的协会会旗,广场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着布置场地,穿着白大褂的血站医护工作人员准备着血压、验血型的试剂用品,现场还有一群穿着海蓝色T恤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广场上这缤纷的色彩点缀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热血坚守初心的“中国红”

 

骄阳下,穿着红马甲的无偿献血者协会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在广场、超市、路口,向过往的市民发放献血资料、宣传献血常识、解答献血疑问。志愿者们以自己多年坚持献血的亲身体会感召动员市民参与献血,他们中不乏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此时一位头发花白正在认真指导市民填写健康征询表的“新面孔”,他正是刚刚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赵仕平,多年的献血经历让他体会到奉献中收获的快乐。当他从无偿献血者协会志愿者手中接过获奖证书时,志愿者们溢于言表的真诚祝福和赞美,让他内心充满了光荣与自豪,更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大家庭的热心和友善,他也立刻要求加入我们的团队,他要把这种正能量、这种友善传播下去。

为了增添节日气氛,宋华和高佩海买来了中国红的口罩。志愿者们红色的口罩、红色的国旗贴、红色的马甲,这一片鲜艳夺目的“中国红”,辉映着志愿者们多年来用热血坚守的“初心”。

 

大爱重燃生命的“大海蓝”

 

蓝色是博大的色彩,蕴育生命大海的颜色。人群中五位身着海蓝色T恤的正是让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的安庆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其中,两位分别在27日、29日刚刚完成捐献的陈保俊和方俊,他们来到现场为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助力。

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2016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安庆市第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程敏、2017年捐献的第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方志宏和2019年捐献的第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胡鸿蕾。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获得新生,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今天他们再次用无私奉献的爱心和热血为病患生命健康送去希望!

 

信仰守护健康的“天使白”

 

红十字志愿者穿着白色工作服,他们在认真为市民测量血压、检测血型的同时,向市民详细解答关于血液采集、成分储存,临床供血等方面的问题,介绍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关于无偿献血工作的相关政策。动员大家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呼吁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让市民了解了献血不但有益自己的健康,还能帮助他人,同时也要积极鼓励更多的人自愿地、定期地参加献血,并将这种互助理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个人。

他们平时在各自的岗位为患者能够输入一份安全的血液奔波忙碌着,他们今天又为了患者能够有充足的血源走上街头,宣传招募爱心献血者。他们自穿上这白衣,这身“天使白”就是他们的信仰,守护健康是他们的使命。

截止活动结束,共有51位爱心市民捐献了17400毫升热血。热血洒金秋,真情贺华诞!“中国红”、“大海蓝”与“天使白”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彩绘国庆色彩,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安庆市红十字志愿者  王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