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陈保俊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阅读次数:2500次

9月22日上午,在市政府五楼东一会议室,市红十字会为宜秀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保俊举行欢送仪式。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文革,市、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和红十字志愿者,中安龙山建设集团副董事长郑生华等参加会议。

欢送仪式上,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滨介绍了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情况,并对陈保俊同志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全力支持陈保俊奉献爱心的家人和单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陈保俊同志介绍了自己的献血经历和对于本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路历程,他在发言中说对于自己能够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感到非常的荣幸。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陈保俊同志乐于助人、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高度赞扬了陈保俊同志奉献爱心、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善行义举。中安龙山建设集团副董事长郑生华表示,集团公司全力支持陈保俊同志的爱心行动,全面配合各级红十字会做好陈保俊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后勤保障工作。

陈保俊同志出生于1992年,是中安龙山建设集团的一名员工,他自上大学期间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已经累计献血2000余毫升。2017年无偿献血时,他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成为中华骨髓库大家庭中的一员。今年5月,经中华骨髓库检索,陈保俊同志的血样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吻合。当他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毫不犹豫的表示愿意捐献,随后,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陈保俊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因此成为宜秀区首例、安庆市今年第8例、累计第25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欢送仪式结束后,陈保俊同志立即赶赴合肥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陈保俊同志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彰显了中安龙山建设集团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更是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出的丰硕成果。我们期盼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生的希望。(宜秀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