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护
安庆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1854次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简称“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呼吁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今年的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理念,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安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紧紧围绕今年急救日主题“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开展活动,9月15日在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给200余名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急救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国际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会的创建历史和发展历史、红十字运动、救护概论、心肺复苏以及AED的使用步骤等,并结合校园实际,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对心肺复苏技术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示范。   

培训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热血沸腾,与老师积极互动,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通过不断的练习和提问,同学们加深了对应急救护操作的印象,并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技能。

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安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应急救护知识和普及,增强了学生们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