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怀宁县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次数:2203次

今年的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9月2日,县红字会开展了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当天上午,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宜城科技学校、怀宁中学,对正在军训的1000多名高一新生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让学生参与其中,掌握急救技能。

      

  据了解,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县红十字会组织医护人员进校园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现场演示等方式,弘扬了红十字精神,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习到非常有用的急救知识,在平时如果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我们要在黄金时段伸出援手,我们要争做学校社区的急救小英雄。”怀宁中学高一学生杨佳雯说。(撰稿:董婷  审核:王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