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桐城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次数:2202次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呼吁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通过在当天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今年的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主题宣传活动,桐城市红十字会及早部署和安排,一是发文要求各红十字基层组织、有关单位围绕今年的主题,严格遵循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统一课件和要求,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的救护培训和救护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保护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二是联合一所学校、一所医疗机构及社区共建单位,做好两个主场宣传活动;三是主场宣传结合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的活动内容,邀请媒体参与宣传,现场摆放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知识、99公益日募捐倡议书的宣传展版。

9月4日,桐城市红十字会走进桐城中学,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为200余名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致力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当天,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为新生们详细讲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以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与要领,同时对创伤、气道梗阻等突发危险情况手把手传授急救措施。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操作练习,更直观地掌握了急救要领、技巧。

9月8日,桐城市红十字会联合桐城市血防站、龙眠街道沿河社居委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心肺复苏技能培训,通过PPT课件讲解、现场示范操作等方式,介绍了红十字知识,讲授心肺复苏、AED 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现场急救处理方法,并进行现场操作指导,深入推进“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专项活动。

参与主场培训的同学、医务人员以及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宣传活动非常好,既使自己增长了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培训,争取拿到红十字救护员证,当遇到需要急救的群众时,一定会主动施救,积极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

连日来,各红十字基层组织、有关单位正积极行动起来,红十字志愿者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理念,大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掀起世界急救日期间市民学习急救知识的热潮。

下一步,桐城市红十字会将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应急救护推进年”部署要求,严格遵循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紧紧围绕今年“世界急救日”主题,联合各红十字基层组织和爱心单位,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社区活动等各项活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增强群众安全防范及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