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宜秀区举行红十字急救箱集中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09    阅读次数:2969次

为了提升中小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8月6日下午,宜秀区红十字会、教体局联合举行红十字急救箱集中发放仪式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区红十字会、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辖区18所中小学发放了急救箱。

  急救箱内配有急救毯、止血带、三角巾、创可贴、呼吸面罩、一次性人工呼吸膜、无菌敷贴等20余种急救用品,方便学校师生在突发情况下开展自救互救。为了便于各学校管好用好急救箱,宜秀区红十字会、教体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红十字急救箱投放及其使用管理的通知》。同时为了各校负责人能够熟悉急救箱的使用以及了解相关的急救知识,红十字志愿者在培训中向现场的教职员工介绍了各类急救物品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的操作流程,演示了胸外按压、开放气道等各个环节的操作要领,提高各学校的应急救护能力。

        

       

下一步,宜秀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平安宜秀作出积极贡献!(撰稿:叶群英  审核:胡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