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为“生命种子”的欢送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次数:2709次

——迎江区举行胡忠丽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

 

    6月30日上午,迎江区红十字会举行仪式,欢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胡忠丽踏上赴合肥的爱心之旅。安庆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滨,迎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健,安徽省利安人寿保险公司安庆中支总经理斯华斌,以及市红十字会、区卫健委、区文明办、区红十字会、龙狮桥乡等相关负责同志,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利安人寿保险公司员工代表等参加欢送会。

          

胡忠丽,安徽省利安人寿保险公司银保部客户经理。从2006年开始,坚持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累计献血3100毫升。2017年的一次献血活动中,胡忠丽偶然看到志愿者宣传造血干细胞是治疗重型白血病等血液病的最有效方法,而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概率仅有数万分之一,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人数越多,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获得新生的机会就越大。她毫不犹豫地采集血样、登记入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3月6日进行了高分采样,原定2020年11月捐献,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患者病情变化,捐献计划一再推迟。今年4月,胡忠丽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经体检合格,将于7月5日捐献。

欢送会上,陈滨对胡忠丽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患儿生命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胡女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了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斯华斌代表利安人寿保险公司安庆中支的员工向胡忠丽成为我市保险界造干捐献第一人致敬。胡忠丽对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对胡忠丽在素昧平生的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伸出援助之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张健代表中共迎江区委、区政府向其及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号召在全区上下大力宣传胡忠丽的善举,学习她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引领和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活动中来,大力倡导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道德风尚,推动社会文明向善,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撰稿:方红霞   审核:潮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