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悠悠艾粽香 浓浓献血情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2692次

——纪念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侧记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恰逢端午佳节。端午小长假是大家繁忙的工作之余,与家人、朋友或相聚、或出游难得的好机会。而在宜城街头,安庆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志愿者们却在节日的清晨分别聚集在市区的三个采血点,我们用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为这个艾粽飘香的端午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清晨的街头,人民路献血车门还没开,献血车前一位汗流满面的市民在焦急的等待。丁南疆,在志愿者的询问下,了解到他坚持每年来献血车献一次血,至今已捐献了2000毫升血,这是他第六次从月山镇赶来市区献血。电话里爱人在不停地催促着他快点回家一起去看父母,而他却一边安抚着爱人,一边坚持捐献了400毫升血,红十字志愿者们为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爱心小礼物后目送他匆匆离开。

在吾悦广场献血车上,一家保险公司的员工组团来献血,志愿者们热情细心地指导他们填写健康征询表,倒水、发放纪念品,工作人员忙着化验、登记、采血。一时间,献血车上一股股热血涌动,一颗颗爱心满怀,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服务好献血者后,红十字志愿者徐华芹、秦国华、庞宾熟练地填好表格,坐在献血椅上分别捐献400毫升热血。

红十字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无偿献血宣传册,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广场上向来往的市民发放宣传册,耐心宣讲无偿献血知识。全然不顾马甲里的衣服早已湿透,大家依然以饱满的精神走在骄阳下街头。

无偿献血需要聚沙成塔的力量,一份份热血和爱心的汇聚,才能让城市永不缺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撰稿:王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