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桐城市红十字会: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2857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桐城市红十字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红十字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事映初心,用服务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5月23日上午,桐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桐城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基地基地的老师和教官20余人参加培训。卫健委党委红十字办公室主任胡亚林现场讲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掌握急救知识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性红十字志愿者、救护师资张晓盟为基地学员传授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现场救护知识,常见急症和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中暑、溺水、交通事故、地震、火灾、食物中毒等突发伤害的现场救护技能


现实生活中,意外无处不在急救的黄金四分钟,需要第一目击者把握,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就显得尤为重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宗旨是让每一个人都能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全社会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桐城市红十字会将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牢记初心使命,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健康砥砺前行,以开新局、谱新篇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撰稿:张艳  审核: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