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潜山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暨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2882次

为纪念第74“世界红十字日”和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潜山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这一主题,多形式开展了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暨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12日上午,潜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市应急局等部门在市民广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向过往的市民发放了急救手册、无偿献血、遗体(角膜)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市中医院红十字志愿者现场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为群众测量血压和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汪长春医生说:“大爷,您血压有点高,一定要定期监测,饮食要清淡”;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并耐心地指导群众进行胸外心脏按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

与此同时,潜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科经局、市教育局在潘铺中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纷纷用书本挡住头部,在志愿者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从楼梯进行疏散撤离,到达操场后,各班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市红会会长、市政府副市长赵伟,整个流程规范流畅,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晚上,潜山市红十字会走进天柱山旅游学校开展了第四期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了为什么要学急救知识以及灾难发生时如何避险逃生,并采用与学生们互动的方式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练,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急救过程,进一步掌握了解了所学知识。

潜山市红十字会还针对6户困难患病家庭进行了慰问,一系列的活动开展,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红十字精神,提高了防灾减灾的能力,提升了红十字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撰稿人:徐文珺    审核人: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