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安庆市红十字会开展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2826次

为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安庆市红十字会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开展系列精彩的宣传纪念活动。

                                                  市直活动集锦

5月8日上午,安庆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南京鼓楼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暨防灾减灾周”大型宣传活动。

红十字志愿者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普及红十字事业相关知识。南京鼓楼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红十字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义诊,为群众现场解读体检报告,受到广大市民的赞同和认可。红十字志愿者还现场进行应急救护示教活动,吸引了很多群众。志愿者依托模拟人对过往群众进行手把手地示范,点对点地操作,部分群众虽然一开始模拟体验的动作稍显笨拙,姿势、按压的力度不是很到位,但在安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的指导下都在有模有样地练习着,现场氛围浓厚。

活动当天,3名来自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红十字志愿者操维德、刘凤英、徐华芹在安徽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签上自己的名字申请在去世后帮助别人,让生命得到延续。刘凤英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红十字志愿者,一直想找个机会为社会做些贡献,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今天恰好是世界红十字日想以这样的方式让爱心更好地延续下去

5月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举办红十字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入库采集仪式

活动当天,举行了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仪式结束后,35名同学留取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红十字会在红十字文化月期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文化海报评比演讲比赛、敬老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

5月6日,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红十字志愿者赴安庆市沐阳之家组织开展了“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走进沐阳之家健康宣教”活动。

志愿者为沐阳之家的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好营养促康复”专业知识授课。期间,结合孩子们的个案膳食史调查分析结果进行均衡搭配、合理膳食指导,通过互动对知识点进行强化。还及时解答家长们的适时营养问题,强调了好营养吃出免疫力,好营养促进康复的健康理念,并做好详细记录。现场气氛活跃,家长们学习热情浓厚,积极参与互动,意犹未尽。课后针对单独咨询的家长给予个性化膳食营养搭配建议。

                                     各县(市、区)活动集锦

                                              桐城市

4月29日,桐城市委党校大礼堂里,全市“5.8红十字博爱周”启动,并对卫健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及医务人员60余人普及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5月6日,桐城市红十字会发布“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倡议书”,在全市范围内招募爱心志愿者。同时发布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宣传活动方案,部署红十字系统博爱周期间系列活动安排。

5月7日上午,桐城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在市民广场举办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宣传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横幅,摆放主题宣传展版,设宣传台和咨询台,当天上午共发放宣传单和报纸500余份,现场义诊和健康咨询200人次。

怀宁县

57日上午,怀宁县红十字会在洪铺镇人民政府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

活动当天共有39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11900毫升,其中14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潜山市

5月7日,潜山市红十字会开展了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入库活动。

活动当天共有47名爱心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3200毫升,14人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着人间真情

迎江区

 5月7日,迎江区红十字会在雨润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救在身边 社区讲堂”的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这是迎江区红十字会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开展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之一。据悉,博爱周期间,迎江区红十字会开展了红十字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等多场次活动。

      

望江县

5月6日下午,望江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文明办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5月8日,望江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县疾控中心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前来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认真听讲并积极上台学习具体操作,大家纷纷觉得此次培训很有意义

5月10日,望江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望江县文凯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县红十字志愿者吴贻厚医师,同时也是我县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给学生们讲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

太湖县

5月10日,太湖县红十字会在新仓镇茗北小学组织开展“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从我做起”预防溺水专题培训班,茗北小学30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培训班,发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单300余份。

       

宜秀区

    5月8日,宜秀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丁家小学,对该校全体师生开展防溺水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丁家小学8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参加或观看直播的方式接受了培训。课后,同学们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意义,让大家了解和掌握了非常实用的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