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桐城市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2119次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城市红十字会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

4月29日,桐城市委党校大礼堂里,全市“5.8红十字博爱周”启动,并对卫健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医务人员60余人普及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5月6日,桐城市红十字会发布“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倡议书”,在全市范围内招募爱心志愿者。同时发布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宣传活动方案,部署红十字系统博爱周期间系列活动安排。

5月7日上午,桐城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在市民广场举办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宣传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横幅,摆放主题宣传展版,设宣传台和咨询台,会员单位市人民医院、市血防站、市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红十字志愿者共计15人参加现场宣传,主要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和印有应急救护知识和试题的中国红十字报,讲解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知识以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知识,为市民开展健康义诊和健康咨询,曾参与过新冠疫情捐款的红十字志愿者朱玉恒也主动前来参与当天的活动。当天上午共发放宣传单和报纸500余份,现场义诊和健康咨询200人次。

5月7日上午,市民广场爱心献血屋内,一幕幕暖心场面映入眼帘。王菲菲,市路灯管理所的一名85后退役军人,一位女汉子,毫不犹豫地捊起袖子,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早就有这个想法,今天如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能有机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名三献志愿者,她笑着说,满脸的自豪。邱悦,吕亭镇一位80后女村干,一直有这想法,看到招募倡议书后,积极转发并联系自己采样入库的事,7号上午在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她径直来到献血屋,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同时参加了第一次无偿献血。还有一位大叔,每年2次献血,每次400毫升,风雨无阻。他说这次赶上世界红十字日献血更有意义。

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下一步,桐城市红十字会将聚焦主责主业,弘扬人道精神,传播博爱理念,彰显奉献情怀,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知识竞赛、三献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牢记初心使命,献礼百年盛世,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健康砥砺前行,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撰稿: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