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人道救助
宜秀区红十字会开展义诊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2129次

为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宜秀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健委,组织骨伤科专家、卫生院医务人员等到辖区大龙山镇中心社区龙山花苑小区开展“卫生下乡 义诊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同志,您的腰椎不大好,以后不宜久坐,尽量少提重物啊”“老人家,您的血压还很高,要坚持吃药喔活动现场,中医医院骨伤科专家为前来寻医问诊的居民细心地进行骨伤科检查,并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做专业的康复指导。大龙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耐心接受咨询。宜秀区红十字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宣传讲解红十字知识,并发放无偿献血、应急救护和生物安全法、卫生健康促进法等宣传资料。志愿者们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赢得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和掌握了有关骨关节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识,有利于引导居民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对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程鹏 审核:胡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