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宣传教育
87岁党员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2180次

当生命终止,你会选择哪种方式和这个世界告别?是化作浮尘,长埋地下,还是回报社会,把自己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给他人带来生活的希望?安徽省桐城市金神镇金神村老党员李芳明同志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在桐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填写《安徽省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充分彰显了一位老党员的大爱情怀

 

今年87岁的李芳明同志是安徽省桐城市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退役军人。老人说:年轻时的我立志报效国家,我做到了,等我老了,我也要想为国家做点贡献,我视力一直很好,现在还能读书看报,我要捐献出我的眼角膜帮助人重见光明。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老伴和子女,也得到了他们的支持。

李芳明的愿望实现了。4月23日,桐城市红十字会及该市金神镇、金神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李芳明老人的家里,李老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一名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这是一位老党员在生命暮年仍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仍牵挂着祖国医学科研的持续发展,用这样一笔特殊的党费履行一名党员的神圣职责!

捐献遗体器官不仅造福人类,同时也体现了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老人的举动,让我们敬佩,他敢于摒弃陈旧观念,发扬大爱精神,诠释了一位老党员的价值所在,让自己的生命和精神在奉献中得到延续和传承。李老还表示,今后,他会以自己的善举,宣传带动身边更多的志同道合的同志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桐城市红十字会  胡亚林  徐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