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护
安庆市红十字会举办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2537次

迎接安徽省第四届应急救护比赛,检验我市市区应急救护培训质量,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你行我也行”的社会文明风尚。4月16日安庆市十字会举办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来自安庆市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红十字会选派的1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共分为三个项目组成,心肺复苏技能考核创伤应急救护模拟伤情的应急处理和演讲朗诵。比赛邀请了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参加全省及全国应急救护大赛的获奖者担任本次评委。

        

赛过程中,面对伤员的心脏骤停,头顶部右侧出血以及左前臂大出血的情况,选手们从容不迫,积极投入心肺复苏和各式包扎操作中,即使是口语上的险情判断确认嘱托他人帮助以及对伤员的伤势问询,也能在参赛选手的演绎下变得绘声绘色,仿佛是面临真实的险情,同时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们的人文关怀。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在现场给参赛选手进行综合点评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规范的操作进行纠正并示范了整个操作流程,评委老师示范操作引起了在场选手们的热烈鼓掌称赞“她们是参加全省及全国应急救护大赛获奖者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其中一名选手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有五名选手获得了优秀奖。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比赛,既检验了我市市区近年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质量,又推动了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促进了我市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