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护
“救”在身边,爱在心间 发布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2574次

----桐城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走进情系爱心联合会

 

3月27日,桐城市红十字会走进情系爱心联合会,为该会39名义工和志愿者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会后将对考试考核合格者颁发省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培训分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两部分,主要讲授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和创伤救护等基本知识。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形象的模拟人教学、通俗易懂的课堂语言吸引了所有参学志愿者,大家凝神听讲,认真做着笔记,时不时地与老师互动,学习热情高涨,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情系爱心联合会是经桐城市民政局批准并依法登记注册的非营利、公益性(助学)社会团体。自创办十五年以来,该会一直秉持“发扬志愿精神,传播爱心文化,团结民间力量,扶助弱势群体”的服务宗旨,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累计资助学生3000余名,多渠道、多形式筹集爱心款2000余万元,发展注册义工73余人,参与服务人次2000余人,尽己所能地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2020年防控疫情和抗洪救灾中,情系义工挺身而出,协助政府部门全力投入防疫、救灾活动中。

此次为了普及和提高全体义工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以后开展活动中义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特别邀请桐城市红十字会在情系为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应急救护技能的培训,不仅让参训学员了解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加强了人道主义救助意识,还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作为普通群众今后能在各种危险中从容不迫地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不仅仅能挽救他人于危难之中,关键时刻救人一命,也是对自我价值的一种提高。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