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交流合作
中国红十字会第四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安庆)将于明日出征! 发布时间:2021-03-15    阅读次数:7618次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联合派遣的第四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将于3月16日踏上行程,前往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开展为期一年的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援助。 

315上午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第四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安庆)出征仪式在安庆举行为即将出征的“白衣战士”们送行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革主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安庆市政府副市长郭家满、市卫健委主任潘结标出席了仪式,市红十字会一级调研员欧阳海、秘书长陈滨、安庆市立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市中医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欢送仪式上,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安庆队员向国旗庄严宣誓,医疗队队员代表韩光锋作了表态发言;卫健委主任潘结标介绍了此次援外工作的相关情况,对队员提出了要求;省红会芦松秘书长肯定了安庆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政府副市长郭家满给队员们颁发了红十字志愿者证并作了重要讲话

郭家满强调,援布安庆队员一是要秉承援外传统、弘扬援外精神。安庆市参与援外医疗任务已经有51年历史,一批接着一批的同志们在艰苦条件下较好地完成了援外医疗任务,要继承和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精神,致力造就一支不辱使命的光荣团队。二是要增强业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要刻苦钻研业务本领,展现安庆医生的能力、水平、作风,用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作为增进中非友谊的形象大使,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把援外医疗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非洲大地。三是要团结互助互爱、注意保重身体。要像家人一样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发扬团队精神,维护集体荣誉,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切实注意安全。

据悉,第四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是在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下,由省红十字会组织、安庆市红十字会参与组建的一支医疗队,医疗队共有12名队员,8名来自安庆市,分别是安庆市立医院韩光锋、吕小巍、王建锋,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史华明、余正友、方元实,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王超,安庆市中医医院路俊。另有2名来自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1名来自内蒙古,1名来自山东省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 唐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