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人道救助
八旬老人捐献遗体角膜,让生命留下“最后馈赠” 发布时间:2021-03-11    阅读次数:2529次

3月8日,大观区石化仪表80岁的工程师程绪旼因病走到了生命的终点,按照其生前遗愿,在大观区红十字会的见证下,家属无偿捐献了他的遗体和角膜。据了解,这是今年大观区首例遗体、角膜捐献者。

早上8点,程绪旼家属遵照逝者的遗愿,强忍悲痛第一时间联系了大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了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向逝者家属讲解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规定,联系遗体和角膜接受单位,为捐献者做好服务。

下午4时,在大观区红十字会及老人众多至亲好友的见证下,安徽省立医院的医生对程绪旼老人的角膜进行了摘取,这两枚珍贵的角膜至少可以让两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9时40分,程绪旼老人的遗体被运往安徽医科大学用于医学研究和教学使用,他的生命将以另一种方式活在世上。(大观区红十字会  阳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