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学雷锋纪念日 安庆市红十字志愿者这样学雷锋! 发布时间:2021-03-09    阅读次数:3269次

凛冬散尽,春暖花开。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挥模范示范和引领作用,安庆红十字志愿者走进社区、街道、校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无偿献血上街头

3月6日,安庆市红十字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联合钱牌楼社居委在钱牌楼社区志愿服务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下着雨,红十字志愿者们支起了帐篷、摆好了桌椅,测量血压、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测血型,大家各司其职。春寒料峭、绵绵春雨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冰冷的春雨中,他们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页,招募志愿者,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雷锋的新形象,用热血奉献和满腔热情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用真诚和行动传递文明,让“志愿红”为宜城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健康科普进校园

3月5日上午,迎江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到滨江实验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 健康一齐走”主题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单120份,并为该校五、六年级的40余名小学生普及了校园新冠疫情防控、春季预防蜱虫伤害,以及遇到危险或突发事件怎样呼救、怎样处理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识。

义诊服务进社区

3月4日下午,大观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十里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在十里铺乡十里村大革小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有近百人参加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进行免费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还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口罩等。

3月4日,安庆市石化医院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行”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一位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热情引导、接待每一位前来义诊的市民,为他们监测血压,血糖。面对群众各种提问,20余位志愿者都耐心细致地给予回答,耐心倾听他们的健康诉求,用专业的健康知识向他们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用药常识及日常养生保健知识。

此外,桐城市红十字会在中国志愿服务平台发起学习雷锋“三献”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表彰慰问为红十字三献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安庆市其他县(市、区)也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庆市红会  唐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