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护
安庆市红十字会举办援外医疗队心脏急救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2806次


2月18日,开年上班第一天,安庆市红十字会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我市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队员心脏急救能力培训的有关事项。根据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加强援外医疗队的心脏急救能力培训的函》以及安徽省红十字会的要求,大家就此次培训的具体课程内容、课程安排、师资安排等内容进行深入的讨论。在与授课老师和队员充分沟通后制定了培训计划,报安徽省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总会批准后,安庆市红十字会于2月20 -21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心脏急救能力培训班。

此次培训课程分为理论概论、实践操作、练习考核三个模块。整个课程严格按照省红会要求,同时结合医疗队需求。主要包括红十字知识、救护概论、转运交接及急救药品的使用、AED使用、创伤救护、心脏复苏操作演示等。在此次的培训课程中,老师、队员配合默契,课程内容合理详实,课程主讲老师将亲身事例带入讲堂,分享经验、示范流程,队员们虚心听讲,认真操作并通过最终考核;此外,大家相互探讨过往病例,交流临床经验,现场氛围融洽。通过培训,大家表示对红十字和急救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2月20日上午,安庆市红十字会一级调研员欧阳海、秘书长陈滨看望了授课老师和队员。与援外队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队员们的困难和需求,听取队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在援外的过程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援外医疗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切实履行职责。(市红十字会  王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