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人道救助
桐城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阅读次数:2603次

28日上午,桐城市红十字会启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吕亭镇红十字会、连山村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健委主任陶善庆、红会办胡亚林等一行,赴该镇遗体捐献家庭张会生家慰问走访,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新年的祝福,感谢捐献者亲属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对他们的大爱情怀表示敬意。同时亲切询问捐献者亲属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有什么困难,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终年69岁的张会生老人于2020年元月初签定捐献协议,2月18日病逝,家属坚持捐献。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时车辆和人员无法进出合肥,在省红十字会协调下,遗体暂放当地殡仪馆。4月25日,张会生老人实现捐献遗体愿望。也就在同一天,张会生的爱人钱让华也填写了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登记表。

走访交谈中,钱让华一再感谢红十字会帮助她爱人实现遗愿,感谢红十字会、卫健委及镇村领导对他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爱善举感谢党恩,回报社会,令人尊敬。善有福报,钱让华的一对儿女现在都已成家立业,女儿在省儿童医院上班,儿子在桐城一家企业务工 ,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帮扶下,他们家已脱贫。

陶主任一行仔细察看了钱让华的生活起居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要多关注他们家的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2021年桐城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早在元月初就部署安排,并根据省和安庆市红十字会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筛选10户慰问对象,包括遗体捐献家庭、受灾家庭和大病困难家庭,确保覆盖面和精准性,旨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帮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