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岳西县刘畅在安徽省立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发布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3701次

9月28日,岳西县交通运输局见习生刘畅在安徽省立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历经了药物动员造血干细胞和连续三个多小时的采集,满载生命与爱心的216ml造血干细胞搭上高铁,将生命的大爱传递到一名白血病患者体内,刘畅也成为岳西县首例、全省第269例、全市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1岁的刘畅是岳西县温泉镇汤池村人,今年毕业于宿州学院。2017年6月,他在学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接到安徽省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名9岁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初步配型相合,得知消息后,刘畅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家人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9月23日,刘畅入住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28日正式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天,岳西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等专程赶赴合肥,带着鲜花和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意前往看望,并接刘畅回家。

“这次捐献不是我一个人完成的,是在各级红十字会、卫生健康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完成的。我可以用自己的付出去挽救一位九岁小女孩的生命,我觉得这是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去做。”刘畅说。

生活中,由于很多人不了解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第一反应便认为需要钻骨抽髓,因而心存疑虑,打了退堂鼓。随着科技进步,现在采集造血干细胞就和平时抽血一样,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能力,捐献后它还可以再生,对捐献者的身体并无伤害。由于造血干细胞的匹配成功几率很低,希望更多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为患者增加治愈的机会,点亮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