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护
安庆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世界急救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阅读次数:3319次

今年9月12日(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确定的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普及救护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宣传和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了以“疫情下的急救”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1、进社区

 9月11日,大观区红十字会联合花亭北村社区红十字会,在花亭北村社居委开展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及高血压病防治知识讲座活动。

一大早,大观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来到花亭北村社区居委会的培训教室,悬挂横幅、摆放模拟人、准备播放课件PPT,为活动开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为深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心肺复苏实操演练,边示范边讲解,不放过每一个细节、难点,并采用互动的形式,为居民们答疑解惑,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操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真正惠于百姓。

活动中,志愿者还通过PPT,形象直观的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慢性病——高血压的防治方法,从药物治疗、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里健康等方面着手,全面进行指导。

活动结束后,居民王阿姨感慨地说,她老伴前几年就患有心梗和高血压,今天听了专业人员的急救知识的讲解,实地学习了急救基本技能,觉得受益不浅。并说回去以后,她将把这些知识传授给老伴和其他邻居。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居民们掌握更多的急救和基本防护的知识。

2、进企业

“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安庆市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走进辉门环新安庆粉末公司,结合理论知识和应急救护技巧对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急救、心肺复苏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在现场运用模拟人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示,随后分组进行现场实际操作练习,学习的氛围积极又热烈。

此次活动,大家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能够亲身体验操作,不仅为广大员工们普及了应急医疗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他们以后在工作中处理紧急情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进校园

9月11日,桐城市范岗镇卫生院在该镇范岗中学开展了 “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为该中学200余名学生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及校园突发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他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回答医护人员的问题,参与现场模拟操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表示以后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如何保护自己和能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