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特殊礼物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0-07-10    阅读次数:3468次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桐城市红十字会组织桐城市拳击散打运动协会联合发起志愿捐献干细胞首次倡议,动员协会同志加入骨髓库!

7月6日下午,也是全市高考的前一天,大雨倾盆,红十字会的同志早早地等候在位于市民广场的爱心献血屋门前,市拳击散打协会主席齐龙友、名誉主席汪向忠、副主席汪鹏,还有会员王桂珍等如约而来。简单寒暄之后,直接开始了解情况,原来超过45周岁就不可以进行干细胞捐献登记了,但献血是可以的,没有丝毫犹豫,协会齐龙友主席、汪向忠主席和会员王桂珍同志在采样合格后直接伸出手臂献血了。

当天的现场,还有一位勇敢的献血者—一位因疫情影响没有上学的在校大学生志愿者李洁小姑娘。灿烂的笑容、坚决的态度、青春的朝气和无畏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这就是未来,就是希望,红十字大家庭的新鲜血液。

活动结束后,李洁小姑娘和协会同志手拿着鲜红的献血证,光荣地加入桐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在鲜艳的队旗前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喜滋滋的笑容。协会齐主席早在2年前就加入了红十字志愿者,对红十字会的每一次活动都热心参与和大力支持,他说:本以为今天我们几个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有点小遗憾。但还是有意义,我们今天没有白来,现场献血了,也算是为社会做了点微薄的小贡献,以这样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有纪念意义,是生命的礼物!汪鹏副主席因为献血年龄超龄,虽然之前在上海献过血,但安徽这边没有联网资料,现场献血的愿望没有实现,觉得非常可惜。不过他可以参与我们的宣传动员活动。我们回去后还要进一步动员协会其他的会员参与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同时发展更年轻的会员,壮大队伍,下一步我们还要把这项爱心活动持续做下去,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造血干细胞捐献倡议一直延续!

雨还在下,爱心还在继续,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得到传播,文明城市创建的脚步没有停歇……桐城市红十字会 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