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爱心献血 呵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0-06-16    阅读次数:3503次

---安庆市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纪实

 

每一滴鲜血都预示着一个生命的奇迹,每一次献血都意味着这个城市的生命之灯将燃烧得更亮。为庆祝17个,安庆市红十字会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结合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和口号“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桐城

   6月12日上午,桐城市在市民广场爱心献血屋内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个个热情昂扬,整个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在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导下,通过填写无偿献血申请表、测量体温、血压、血液检测、采血等走完了整个流程。当天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有多次献血的党员同志,有新加入献血队伍的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社区干部、志愿者。据统计共有共有47人参与献血,总献血量11000毫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上百余份。



怀宁

6月12日上午,怀宁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文明办、县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在县城市民广场举办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的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通过拉横幅、设立咨询台、骑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怀宁县骑行协会的骑手们身披“无偿献血光荣”的绶带,高举“献血,让世界更健康”的旗帜,骑行在县城高河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亮丽的无偿献血宣传风景线。在爱心献血车上,参加献血的人员当中,有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热心群众等来自不同行业的人,他们每个人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医务人员指导下,依次进行登记、填表、体检、血液初筛、采血等献血流程,献出“热血”传递“大爱”。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60余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18800毫升,同时,还有11人志愿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并完成血样采集。



潜山

在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潜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深入塔畈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采集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前来献血的群众认真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指导他们填写表格,进行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当天,共有35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高达10500毫升,10人完成造血干细胞入库采样



岳西

6月12日上午,岳西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中心血库在岳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热情满满,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相关知识与流程,活动当天,共有41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9200毫升,其中14人完成造血干细胞入库采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望江

6月12日,望江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通过对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普及,倡导科学献血、奉献爱心。此次献血活动共12人参加献血,共采集血液3500毫升。



太湖

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太湖县红十字会组织中腾集团公司单位职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每一滴鲜血都预示着一个生命的奇迹,每一次献血都意味着这个城市的生命之灯将燃烧得更亮,意味着这个城市增加了无限的生机与动力。活动当天共有27人体检合格参与献血,共献血5900毫升。




   迎江
   6月14日上午,纪念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暨"皖家传大爱迎江区最美献血者”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表彰了20位“迎江最美献血者”,他们中间有人民警察、退役军人、教师、企业职工、基层公务员,年龄最长的58岁,年龄最小的22岁。平时,他们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可在无偿献血事业中,他们默默付出,用自己的热血铸成爱的丰碑。


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迎江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到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的大家庭,成为服务于安庆无偿献血事业的新生力量。市无偿献血者协会的志愿者还向迎江区城管执法局、北京环卫迎江项目部的一线职工捐赠了矿泉水120件。截止中午12点三个点共采集56人次,献血量18400毫升!



大观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5日上午,大观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区人民政府、市三院组织开展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及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广大干部群众发放了宣传折页,详细宣讲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捐献条件及程序,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让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活动当日,共有122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0100毫升,其中14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