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
大观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阅读次数:3361次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5日上午,大观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区人民政府、市三院组织开展“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及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宣传活动。

一大早,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仍然抵挡不了大家参与的热情,区直机关各单位、部分乡镇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参加。市血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前来献血的人员详细介绍献血的整个流程,通过填写无偿献血申请表、测量体温和血压、血液检测、采血等环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广大干部群众发放了宣传折页详细宣讲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捐献条件及程序,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让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参加献血的人员当中,有年过50的机关干部、有机关单位的领导,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同志、有多次献血的志愿者,还有前来政府机关办事的群众,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活动当日,共有122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0100毫升,其中14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据悉,皖河农场和海口镇将于近期陆续完成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大观区红十字会  阳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