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市“红十字示范学校”评估组到依泽小学进行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20-01-15    阅读次数:3969次

    1月9日下午,安庆市红十字示范学校创建评估小组迎江区依泽小学进行现场评估,迎江区红十字会、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估反馈座谈。

  评估组参观了校园环境,重点查看了红十字宣传展板、红十字活动室,听取了学校关于红十字工作汇报,并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查阅了相关档案。

     

  反馈会上,评估组肯定了学校运用红十字会的特有资源和优势,找准契合点,把红十字精神与德育教育相结合的做法予以了肯定,同时对学校今后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可在拓展外延、整合资源、外援支持等方面把市级红十字示范学校创评工作进一步做实。

    据悉,2018年迎江区红十字示范学校创建启动仪式就是在依泽小学举行。作为全区首家申报创建的学校,该校积极探索红十字精神与德育工作的融合,以红十字精神传播为主线,把红十字青少年教育作为推进实施素质教育、德育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抓手,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和对学生的宣传教育,以宣传栏、电子屏、学校网站、班级微信群、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红十字氛围,在师生心中播下了红十字的种子。

(迎江区红十字会、依泽小学  方红霞、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