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交流合作
志愿服务“暖”宜城 发布时间:2019-12-10    阅读次数:4090次

 ——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集锦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纪念这一特殊节日,全市红十字志愿者纷纷身体力行,用热心与激情打造一场场精彩志愿服务剧目,为冬日宜城带去阵阵暖意。

“爱”无“碍”

12月7日上午,安庆医专“关爱生命 沐浴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市科技广场,为一场公益倡导活动积极忙碌着。志愿者们协助坐轮椅的残疾患儿参与爱的信使、轮椅竞赛及残健公交出行等活动体验,并坐上轮椅,亲自体验残障人士日常出行的不便与不易。整场活动,不仅加深了志愿者与残疾患儿们的互相了解,更是通过角色互换,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有“爱”无“碍”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向社会发出爱的呼吁——一起拆掉栅栏,让轮椅也能畅行无阻。

 

“三献”宣传频亮相

同样是12月7日上午,还有一群“红马甲”活跃在安庆城区商业繁华地段。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在市人民路步行街人民剧院采血车附近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等宣传志愿服活动。更有志愿者在活动间隙走上献血车献血,用实际行动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奉献自己一份力。整场活动共发放各类公益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行人提出的各类血液和造干知识、问题10余件。

 

       

12月4日,宜秀区红十字会也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在朝阳小区和农贸市场等地为辖区居民们送上红十字专题宣传活动,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红十字人道关怀理念。
    卫生健康知识广普及

12月5日,怀宁县红十字会组织中凯眼科医院红十字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向居民讲解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对患高血压或眼部疾病的居民分别给予饮食、用药、诊疗建议,并向过往居民发放红十字“小天使”“天使阳光”基金宣传单,让更多群众了解红十字人教救助项目。

           

同在12月5日,望江县红十字会也组织红十字医护志愿者走进寿星乐园养老院开展防治糖尿病义诊活动。志愿者耐心听取各位老人主诉,为寿星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进行体格检查。糖尿病内科主任认真与每一位糖友交流控糖经验,并普及一些意外情况下的应急处理知识,糖尿病联络护士还将爱心早餐亲自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