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9-11-27    阅读次数:3959次

11月23-24日,安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走进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为该校160名学生开展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的主要内容为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救护知识和火灾、休克、烧伤、中暑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培训老师采用PPT课件及现场演练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把急救知识融入到图文并茂的讲解中,并带领学员实操教学,台下同学们认真记着笔记,踊跃回答老师问题。

“知道你们来学校召开培训班,很多同学都争先恐后报名。”团委老师笑着说道,“这次培训很有意义,培养了一批具有初级救护能力的学生,也为应急救护技能在我们学校的推广起了积极作用,希望你们以后多到我们学校开展类似活动。”

据悉,2019年安庆师范大学共开展两期救护员培训,参加培训的320人全部通过考核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安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 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