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大爱!桐城市一五保老人逝后捐献遗体 发布时间:2019-09-19    阅读次数:4411次

9月18日上午9时,桐城市双港镇福塘村五保老人汪顺安因病去世,享年80岁。遵照老人生前自愿无偿捐献自己的遗体的遗愿,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与安医大接受站取得联系。中午1时,简短的告别仪式后,安医大接受站接走了老人的遗体,桐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建明、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胡亚林以及血防站、双港镇敬老院、福塘村两委等主要负责人参与全程见证与告别仪式。

汪顺安老人长期居住在双港镇敬老院,患晚期血吸虫病多年,是血防医院的常客。近年来又伴有高血压性心脏病,2018年11月股骨骨折,身体更是每况愈下。2天前,汪老因身体不适入住血防站附属血防医院,但终因抵抗不住病魔的打击,伴发脑梗不幸去世。

老人生前写有一笔好字,因为后天耳朵失聪,他只能用笔与人交流。老人的床位医师、血防医院院长张泽山如是说:这么多年,老人一年要来住一次院,经常是出院后由血防医院派人送车站搭车。他不止一次和我说过,他要在死后捐献遗体。

汪顺安老人生前是双港镇五保集中供养对象,一直由敬老院照顾,享受党委政府的暖心政策。“自愿无偿捐献自己的遗体,不留骨灰”,这是汪老的遗言汪老走了,不带走一丝一毫,大爱无言,令人肃敬!

桐城市红十字会 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