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红十字宣讲团进社区宣讲“三献”知识 发布时间:2019-07-19    阅读次数:4010次
 

 717日上午,由安庆师范大学红十字会14名学生组成的大学生助力“红十字”宣讲团来到安庆市总铺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搭建起宣传点,为当地居民开展主题为“弘扬红十字精神,奉献红十字力量”的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 (事业发展)部负责人丁虹、“益行计划”项目负责人程敏及宜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田磊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活动现场予以指导,并叮嘱天气炎热预防中暑、注意安全。

宣讲团成员们为本次宣传活动准备了3个种类、近300张宣传册,向居民科普红十字会的相关知识。三种宣传册分别以无偿“三献”,“益行计划”和中国红十字会简介为主题,宣传册的发放意在使居民从多个方面了解红十字会的相关内容。

当天上午太阳高照,农贸市场附近前来购物的居民络绎不绝。“您好,请问您了解红十字会吗?”宣讲团成员们身穿统一的红十字会志愿者服装,手拿宣传册,在宣传点周边向前来购物的居民们讲解宣传。许多居民被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吸引,纷纷走近宣传点领取宣传册来仔细阅读了解。

“什么是‘三献’啊?”在红十字会知识科普中,聚在宣传点帐篷下的多名居民向志愿者们询问。志愿者们科普道:“三献”是指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及遗体、角膜和器官的捐献。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居民们递来宣传册,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三献”中的注意事项。

“我一直想要献血,体验一下献血的感觉,我觉得这是一件光荣的事!”“你很棒,小小年纪就明白献血光荣!”“血液资源只能靠捐献获得,献血可以为很多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在紧急情况下挽留生命。”在暑假期间陪同妈妈一起买菜的初中生蔡浩宇来到宣传点和志愿者聊起天来。大学生志愿者们肯定了他想要献血的想法,同时也提醒他献血要满足年满十八周岁、体重达标、血压正常等条件。听了志愿者们的介绍,蔡浩宇说:“我会好好保护身体,等到年满十八周岁了,一定要去义务献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位头发斑白的奶奶来到宣传点拿起宣传册询问,受到志愿者们热情招待。志愿者们安排奶奶坐下,并为她介绍本次宣传活动。“我的孙女和你们差不多大,小时候本来在上学,后来交不起学费就去打工啦,要不然现在也是大学生。”奶奶告诉志愿者们家里孙女因贫困辍学打工的事,志愿者们听了都为之惋惜。志愿者们为奶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基本工作,告诉奶奶安徽省红十字“益行计划”中有“益起来助学”栏目,可以拿回去给家里人看看。

   

 虽然天气炎热但,宣传点吸引来越来越多的居民,志愿者们始终热情细致地为居民们讲解。“以前只听说过红十字会,今天听了志愿者们的介绍才真正了解。这样的为老百姓服务的公益性组织我们应该多多支持。”居民刘女士说。

本次“弘扬红十字精神,奉献红十字力量”宣传活动,意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并号召居民们行动起来参与红十字会公益活动,提高居民们对红十字会工作的认知和社会责任感,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文 安庆市红十字会  罗美玲 )

             (图 安庆市红十字会  蔡梦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