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爱心满乡村 相伴益路行 发布时间:2019-07-15    阅读次数:3646次
 

 ——安庆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益行计划 携手教育”志愿服务团赴潜山市梅城中心小学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712,来到潜山的第四天,天空下起了微微细雨,带走了前几天的燥热。撑伞走在小雨的马路上,迎着微风,伴着从荷池飘来的缕缕清香,我们来到了梅城中心小学,共同开展“益行计划携手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主要是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按照事先的计划,志愿者们先是与校长取得联系,和学校领导协商共同防范学生的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并利用校园广播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接着,各位志愿者们深入到各位留校学生的家中,进行家访,与学生家长们聊天,了解学生暑期的生活与学习状况,并指导家长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志愿者们用生动易懂的语言,逐步将安全理念和有关安全知识予以宣传。

“云收雨过波添”,雨过天晴,空气清新。荷池的水面增高并添加了波澜,雨后的天空显得比平时更晴朗,雨后的心情也是晴朗的。小朋友们一个个开心又积极,夏博恩小朋友害羞却好奇地问道:“姐姐,姐姐,我们去哪里啊?”“我们带你们去了解安全知识!”一位志愿者亲切地回答。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与梅城当地卫生机构合作,共同开展有关学生暑期安全知识的讲座。为学生们发放暑期安全知识的手册,讲授了防溺水、交通及饮食安全、蚊虫叮咬等安全常识,并手把手传授了应急救护技能。通过学习,小朋友们对暑期安全防范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安全,是一个永久的话题,更是一个严肃的话题,无数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有时可能就是一眨眼的疏忽,就给生活甚至生命带来不可逆转的后果。每个人都要常备警戒之心,常绷安全之弦,我们要做到“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让安全的警钟时常激荡在我们的耳畔,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拥有更好的明天。

(安庆师范大学红十字会  黄育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