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胡来虎:“我的心愿终于了了” 发布时间:2019-06-21    阅读次数:4278次
 

620日,家住桐城市文昌街道官桥村的胡来虎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帮助下,签定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书,正式成为一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胡来虎轻松地说:“我的一颗心愿终于了了……”。

现年57岁的胡来虎,官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扩张型心肌病,曾2次植入心脏起搏器,做过胃癌手术,近年来因为病情发展,他成了医院的“常客”,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何林生对他、他的家庭及他的病情非常熟悉,也是他的主治医生。就在前几天,他又一次住院了。住院期间,胡来虎委托何主任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他要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请何主任帮忙联系红十字会,想尽快办理手续。

20日上午,在官桥村村医的陪同下,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到了康复回家的胡来虎。胡来虎说前不久电视台采访了范岗镇贫困五保老人洪友胜志愿捐献的事,洪老的话也是他想要说的话,现在党的政策好,他看病基本上不要花钱,还享受慢性病报销和低保补助。

党的好政策让胡来虎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也更坚定了他捐献器官帮助他人的想法,家人也表示支持。

“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每年看病只需花费三千块钱,孩子也基本上生活稳定,就想在过世后捐出自己身上有用的器官,帮助更多的重病患者,同时捐出遗体用于医学研究事业。”胡来虎郑重地在登记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同时说出了令人感动的一句话:“终于了了一桩心愿!”

器官捐献,传递爱心,让生命延续…… 愿更多的胡来虎接力传承,奉献爱心……

(桐城市红十字会  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