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爱心相伴 共沐暖阳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4015次
 

  ——市血防所红十字会到沐阳之家慰问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510日上午,市血防所副所长钱昕带领血防所红十字志愿者们来到迎江区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看望慰问这里的残疾儿童和特教老师,并送上了慰问金。

    创始人潘金云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沐阳之家的大概情况: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是安庆市第一家专门为脑瘫儿童、青少年提供多元化功能训练、教育及日常生活自理引导服务的民办社会公益机构,其愿景是以全人关顾的理念,通过全托、日托和家长陪护等形式,以动作为核心,康复、教育及生活自理相融合,积极探索培育脑瘫儿童积极主动的性格,使其生活能够自理,为部分儿童融入主流学校做准备,为家庭减轻精力、精神等方面的压力,帮助脑瘫儿童融入社会,使他们参与社会生活,体现生命价值,共享丰富人生。目前沐阳之家收治脑瘫患儿近80余名,年龄跨度在1岁至22岁之间。

    志愿者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介绍,参观了中心的各项设施和功能分区,看望了正在进行康复教育的脑瘫儿童,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观摩参与康复中心的特色教育课程,观看孩子们的特色表演,仔细了解他们的康复教育和生活等各项情况。

市血防所红十字会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并有意向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制定长效机制,定期走访沐阳之家,在更大范围内凝聚爱心、传递爱心,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血防所红十字会  焦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