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应急救援
望江县红十字会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3839次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510-12日,望江县红十字会与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县经信局等单位在望江县第四小学、太平洋服饰广场联合开展了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5.8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

博爱周活动期间,县红十字会在四小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应急避险综合演练。模拟地震发生时,学校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采取了室内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等措施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在太平洋服饰广场,工作人员以发放自救互救宣传手册、现场救护技能演练等形式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营造宣传了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望江县红十字会 黄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