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3894次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56日,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联合该院医护专家团队,走进安庆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应急救护专项培训和健康知识宣教。

红十字志愿者开标、操晶晶在广场上对福利院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专项培训,通过模拟人讲解演示、手把手实操演练,帮助他们增加了应急救护知识,大家收获颇深。一位刚应聘来福利院工作的白阿姨得知消息,特地赶过来要求学习心肺复苏操作,她说心肺复苏应急救护非常重要,她曾亲眼目睹一个花季少女心脏病复发,因周围人不懂应急救护,一条鲜活的生命逝去。

随后,红十字志愿者带领护士们探望居家老人,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康复和压疮护理指导。每到一个房间,老人们都紧紧拉着她们的手,和她们谈着心,非常高兴。

58日,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联合团委、关工委、医护人员走进安庆市健康路小学,为该校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又实用的急救技能培训课。

针对小学生急救知识需求和年龄层次,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专业知识课件,涵盖心肺复苏、脊柱骨折、烫伤、扭伤或挫伤、浴室晕厥的急救以及常见出血部位止血法等知识进行了理论授课。

随后进行的实践练习,医护人员依托模拟假人进行手把手地示范,点对点地操作,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虽然一开始模拟体验的动作稍显笨拙,姿势、按压的力度不是很到位,但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都在有模有样地练习着。经过一段时间的操作练习,孩子们渐渐变得熟练,能做到一边呼救,一边熟练地打开气道,施行人工呼吸及完成胸外心脏按压,俨然成为一个个“小小急救员”。

      海军安庆医院副院长、红会会长张云峰表示,在校园里,很多学生对急救理论知识有所了解,但是实际操作技能比较欠缺。今天医务人员走进健康路小学,让孩子们从小培养急救意识,让急救培训从娃娃抓起,形成潜移默化的作用,教他们怎样去应对一些突发事件,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做好自我保护是非常有必要,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

本次红十字博爱周期间,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海军安庆医院红十字会   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