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交流合作
日籍华侨王海明先生向安庆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100万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9-03-19    阅读次数:4050次
 

傍晚时分,一位女士带着一份沉甸甸的“爱心”来到了安庆市红十字会,这是一位87岁老人对祖国对家乡的眷恋——1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捐赠。银行柜台前,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现金。虽然已过了银行下班时间,但当得知这位老人的感人善举,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自发留下,为捐赠办好手续。

315日傍晚,87岁王海明老人委托其亲属林知平女士向安庆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欧阳海、秘书长陈滨热情接待了林知平一行。王爱武向林知平介绍了近年来安庆市的发展情况,并委托林知平女士转达对王海明老人的崇高敬意和感谢。随后,王爱武副市长向王海明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及感谢状。

王海明老人是一名日籍华侨,他的故乡在安庆。多年来,他一直想为故乡人民做点贡献,此次恰逢清明时节,思乡之情悠然而生,王海明便委托国内的亲属向安庆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这是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王海明老人虽然一直生活在日本,但时时刻刻心系祖国、不忘家乡。雅安地震后,他向雅安庐山灾区捐赠470万元人民币。鲁甸“8.03”地震后,他向云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工作……王海明老人在国内做过的好事还有很多,这种大爱的精神令人感动和钦佩。

市红十字会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管理好捐赠款项,确保善款专项用于人道救助工作,让捐赠人安心,让受赠人舒心,让社会公众放心。

(安庆市红十字会  唐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