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望江县红十字会春节慰问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 发布时间:2019-02-01    阅读次数:4224次
 

元月30日,县红十字会童卫彬专职副会长及工作人员赴高士镇官庄村陈新(化名)、疾控中心退休职工王新江等器官(角膜)、遗体捐献者家中走访慰问,向两位捐献者的家属送上节日的祝福和4000元慰问金。

今年411日,陈林(化名)的儿子陈新在骑摩托车时发生交通事故,送往当地医院后,被诊断为脑死亡,仅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失去心爱的儿子,陈林和爱人悲痛欲绝。随后,他想到了器官捐献,我们家附近,有个人多年前曾接受别人的器官捐献做了心脏移植手术,人到现在都非常健康。希望儿子的生命也能通过捐献,以另一种方式延续。”516日,年仅27岁的小伙陈新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去世后捐献出肝脏、胰腺、一对肾脏和一对角膜,成为全省捐献器官(组织)最多的捐献者之一,也实现了我省胰腺捐献零的突破。在陈林家中,童会长详细了解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目前的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人体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注意宣传发动和及时收集了解相关信息。截止目前,我县成功捐献人体器官(角膜)3例,成功捐献遗体1例,已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0人。

(望江县红十字会     黄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