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市血防所红十字会举行义诊活动纪念世界红十字日 发布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4001次
 

    今年的5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是“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了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加大三救、三献的宣传,58日上午,结合党员活动日,市血防所红十字会组织医务人员、红十字会会员及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带着有关检查设备、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走上街头,在市东围墙街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展义诊、咨询及宣传红十字会相关知识等活动。

义诊现场,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志愿者们一边认真地给群众检查身体,一边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同时广泛宣传讲解“人道 公正 中立 独立 志愿服务 统一普遍 ”的红会精神及红十字会在新时代开展救灾、救护、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的“三救三献”活动。仅一上午时间,就为群众义诊10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 400多份。

根据我所红十字会博爱月系列纪念和宣传活动方案安排,今年5月份还将组织本单位红十字会志愿者及会员参加《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普及我所红十字会会员防灾避险及应急防护知识,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

(撰稿人:焦娜  审稿人:袁新生)